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京津冀晉豫215家“散亂污”企業虛報完成整治
2017-09-09 08:53:39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環保部連續曝光“2+26”城市“散亂污”整治不到位問題 京津冀晉豫215家“散亂污”虛報完成整治

  環保部京津冀及周邊區域“2+26”城市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持續聚集北京等6省市的“散亂污”企業。環保部説,9月5日至6日的督查發現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部分地區仍存在“散亂污”企業排查、整改取締不徹底,虛報完成等問題,共發現215家企業存在虛報完成情況,其中河南省滑縣和河北省保定市最多,分別有120家和58家。

  截至目前,環保部已連續幾天通報“2+26”城市“散亂污”企業整治問題。

  環保部公開了這5省市“散亂污”企業問題的表現形式並曝光了相關問題企業名單。

  部分地方“散亂污”企業虛報完成情況最突出。環保部表示,5日至6日,督查組抽查各地上報已完成整治的“散亂污”企業時發現,共發現215家企業存在虛報完成情況,其中146家未達到“兩斷三清”的取締標準,69家未完成提升改造任務。其中河南省滑縣和河北省保定市發現問題最多,分別有120家和58家。

  逾期尚未完成“散亂污”企業整改任務仍較為普遍。據督查組5日至6日兩天檢查發現,已列入當地“散亂污”整治清單內的208家企業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務。其中山西省晉城市和河北省唐山市最多,分別有122家和30家。

  部分地區仍有清單內“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産現象。據督查組5日至6日兩天檢查發現,有24家已列入當地“散亂污”整治清單內的企業存在違法生産或有生産跡象等現象。

  環保部點名指出,已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整治清單的北京一得閣墨業公司長陽分公司整改未經相關部門會審同意,擅自恢復生産。

  已列入“散亂污”企業整治清單的天津薊州區宏捷彩鋼廠、天津市鑫華諾金屬制品廠未生産,有生産跡象,復合、噴涂等工序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天津市寶玲精密金屬制品廠正在生産,無環保手續,熔煉、澆築工序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廢氣直排。

  已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升級改造類的河北省唐山市灤縣江峰硅砂有限公司、灤縣新潤鐵選廠正在生産,整治改造尚未完成,粉塵直排。

  已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升級改造類的河北合達不織布公司正在生産,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粉塵無組織排放;已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取締的安國市北張各莊拔絲編織廠正在生産,安國市南婁底鄉鐵順網格布加工點存在近期生産跡象;已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搬遷的保定市蠡縣德盛皮革公司,上報已斷電停産,督查組檢查發現廠記憶體放大量皮革待加工,有兩名工人正在調色料,見到執法人員後迅速離開。

  已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取締的山西省婁煩縣旭勇新型墻體建材廠、陵川縣城北洪斌花崗岩切割廠、陵川縣李長青石材加工廠、長治市興達化工廠仍在生産,未按要求停産取締。

  已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取締類的河南省滑縣豪嘉家具廠、溫縣海林春聯廠未生産,有生産跡象。

  此外,仍有部分地區“散亂污”企業排查不徹底。環保部稱,督查組檢查發現,北京市房山區青龍湖鎮董策煤矸石場正在生産,河北省平鄉縣劉洪恩塑膠加工廠有生産跡象,河南省內黃縣方圓木業有限公司制膠工段正在生産,河南省滑縣華興家具廠噴漆制膠工段有生産跡象,均無環保手續和污染治理設施,未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整治清單。(記者 郄建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京津冀晉豫“散亂污”企業整改不徹底 存虛報完成問題
    記者郄建榮 環保部京津冀及周邊區域“2+26”城市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持續對“散亂污”企業保持零容忍。環保部最新通報披露,進入9月以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部分地區仍存在“散亂污”企業排查、整改取締不徹底,虛報完成等問題,其中,部分地方“散亂污”企業虛報完成情況最為突出。
    2017-09-05 06:42:12
  • 河南40多天排查散亂污企業上萬家
    記者從河南省環保廳獲悉,為期40多天的河南省環境污染普查專項整治行動日前結束,此次行動共排查污染源33688家、排查散亂污企業13142家。
    2017-08-31 19:28:14
  • 河北完成整治“散亂污”企業近7萬家
    “散亂污”企業整治是今年京津冀地區大氣污染治理的一項重點工作。
    2017-08-17 11:24: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絕症女孩李歡:把“愛和堅強”吟唱到生命終點
    絕症女孩李歡:把“愛和堅強”吟唱到生命終點
    中巴空軍在中國境內舉行多兵(機)種聯合訓練
    中巴空軍在中國境內舉行多兵(機)種聯合訓練
    日本熊本熊現身廣州賣萌引圍觀
    日本熊本熊現身廣州賣萌引圍觀
    甘肅金昌戈壁灘上秋日菊花香
    甘肅金昌戈壁灘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3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