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達利遺體遭開棺驗DNA “私生女”是冒牌貨!
2017-09-08 06:45: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班牙已故超現實主義畫家薩爾瓦多·達利因一樁“私生女認爹”訴訟,遺體被開棺提取脫氧核糖核酸(DNA)樣本,接受親子鑒定。結果顯示:達利並非這名女子口中的“生父”。

  薩爾瓦多與加拉·達利基金會6日在一份聲明中説,負責監督親子鑒定的法院告訴基金會律師,經過對兩人基因比對後發現,比拉爾·阿韋爾不是達利的親生女兒。

  這家負責管理達利遺産的基金會認為,結果在意料之中,“因為沒有任何方面證明她是(達利的)親屬”,“荒誕、虛假的爭議就此劃上句點”。

  法院發言人拒絕對檢測結果予以置評。路透社電話聯繫上阿韋爾,得到的回復是她本人暫未收到法院有關結果的通知。

  阿韋爾現年61歲,佔卜師,從2007年起就自稱是達利的女兒。按照她的説法,她的母親在上世紀50年代受雇于達利家,同達利有過一段“地下戀情”。而當時,達利已同他的“女神”加拉成婚。

  馬德裏法院6月批準開棺“驗爹”。7月20日,工作人員挪開覆蓋靈柩、重量超過1噸的石板,法醫從達利遺體的皮膚、指甲和兩塊長骨上提取DNA樣本。

  西班牙文化部長伊尼戈·門德斯·德維哥説,整個過程“令我心碎”。達利基金會的律師阿爾韋斯·塞古拉當時説:“如果比拉爾·阿韋爾不是達利的女兒,我們必須讓這個女人支付開棺費用。”

  達利死于1989年,享年84歲,安葬在家鄉菲格雷斯鎮的戲劇藝術博物館。加拉嫁給達利前有過婚史,育有一個女兒。但她和達利沒有孩子,辭世時間比達利早7年。達利臨終前將個人全部財産贈予西班牙政府。

  達利是20世紀最富盛名且多産的畫家之一。按照達利基金會的説法,達利遺産在2016年底估值接近4.6億美元。阿韋爾的律師恩裏克·布蘭克斯曾説,如果阿韋爾是達利的獨生女,她將有資格獲得25%的遺産。(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早期臨床試驗證明一種新瘧疾疫苗有效
    一個國際研究團隊日前在英國《自然》雜志上報告説,在早期臨床試驗中,志願者在注射一種新瘧疾疫苗後,起到了100%的保護作用。
    2017-02-22 13:48:37
  • 美一研究機構試圖驗證所謂“外星人”信號
    美國搜索外星文明(SETI)研究所30日發布消息:連續兩天動用艾倫射電望遠鏡陣列,探測武仙星座內某個星係是否發出無線電信號,但即使擴大探測頻率范圍,依然沒有結果。
    2016-09-01 05:51:47
  • 二氧化碳能回收?日本將啟動相關技術驗證試驗
    據日媒報道,為了應對地球溫室效應、削減溫室氣體排放,日本環境省近日決定,從本年度開始在火力發電站進行新技術的驗證試驗,以化學藥劑吸收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日本環境省將在本年度開始的5年期間,投入總額達180億日元的預算,驗證這種新技術的效果,並打算爭取在驗證工作結束的2020年度之前投入實用。
    2016-08-01 17:43: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六金一銀!
    孫楊,六金一銀!
    都市鷺鳥圖
    都市鷺鳥圖
    守衛“萬裏黃河第一壩”
    守衛“萬裏黃河第一壩”
    寮國南俄湖風光
    寮國南俄湖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8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