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首張“多證合一”執照發出 市民:減少了跑路
2017-09-09 08:10:21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首張“多證合一”執照發出

  未來將實現十七個部門三十九證合一

  本報北京9月8日訊 記者余瀛波 今天上午,在石景山工商分局登記注冊大廳,北京益貿醫療科技公司負責人李震從程紅副市長手中拿到了北京市第一張“多證合一、一照一碼”營業執照,標誌著北京市“多證合一、一照一碼”改革正式啟動。

  李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原來還準備辦完執照後再去食藥監局申辦第二類醫療器械備案證明,幸運的是恰好趕上北京市在石景山區試點“多證合一”改革,現在通過北京市工商局的網站就可以把經營醫療器械的備案申請提交了,節約了不少時間,減少了不少跑路。

  據了解,北京市石景山區本次“多證合一、一照一碼”試點改革著眼于優化區域營商環境,以“服務更優”“審批更簡”“監管更強”為目標,建立了市區兩級多部門之間的網絡互聯介面和資訊共用和審批平臺,實行申請入口、審批平臺和公示窗口“三統一”。凡是納入整合的備案事項,企業辦理營業執照時只需到市工商局的網站同步提交申請即可,無須到其他部門反覆提交申請,也無須到多個部門反覆跑路。各備案登記部門將基于資訊共用和審批平臺完成一鍵備案,窗口壓力將得到有效緩解的同時,還能夠全面及時地獲取備案企業資訊,監管能力相應加強。此外,備案登記結果資訊將在北京市企業信用資訊網統一公示,企業和社會公眾均可查詢。

  據石景山工商分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石景山區作為“多證合一”改革試點區,已經在“五證合一”的基礎上,將8部門26項備案事項率先納入了整合范圍,目前,第二類醫療器械備案、洗染業經營者備案、洗車服務用水單位備案3項備案事項已上線運作。下一階段,北京市還將結合深化服務業擴大開放改革綜合試點工作,將進一步整合外貿領域的有關備案事項,最終實現17個部門39證合一。北京市“多證合一”改革預計將于今年10月在全市全面推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絕症女孩李歡:把“愛和堅強”吟唱到生命終點
    絕症女孩李歡:把“愛和堅強”吟唱到生命終點
    中巴空軍在中國境內舉行多兵(機)種聯合訓練
    中巴空軍在中國境內舉行多兵(機)種聯合訓練
    日本熊本熊現身廣州賣萌引圍觀
    日本熊本熊現身廣州賣萌引圍觀
    甘肅金昌戈壁灘上秋日菊花香
    甘肅金昌戈壁灘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63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