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2017年去産能煤礦全面停産 退出産能705萬噸
2017-09-06 18:38: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9月6日電(記者董雪、程士華)記者從安徽省能源局獲悉,該省2017年去産能煤礦已于8月底實現全面停産,關閉淮南礦業集團新莊孜等煤礦4個,退出産能705萬噸。

  據安徽省能源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該省今年6月印發《關于做好2017年安徽省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産能實現脫困發展工作的實施意見》,計劃2017年關閉省屬和地方煤炭企業礦井4個,分別為年産能400萬噸的淮南礦業集團新莊孜煤礦、年産能120萬噸的淮北礦業集團岱河煤礦、年産能140萬噸的皖北煤電集團劉橋一礦和年産能45萬噸的淮北市新光集團金石礦業。

  據了解,以上4個去産能煤礦已全面停産,退出産能705萬噸。淮北新光集團金石礦業已于今年4月底停産,7月中旬完成井筒封閉填實,實現全面退出。淮南礦業集團新莊孜、淮北礦業集團岱河、皖北煤電集團劉橋一礦等3個煤礦也已于8月底前停産,轉入井下設備資産回收階段,均計劃于11月底前封閉填實井筒。

  記者從安徽省經信委了解到,除去産能煤礦全面停産外,該省還有淮北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朱莊煤礦、桃園煤礦、朱仙莊煤礦和淮南礦業集團的張集煤礦等共計4個煤礦在今年上半年實行了産能核減,總共核減産能55萬噸/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617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