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實施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 構築“兩核兩帶三區”格局
2017-09-06 18:38: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6日電(記者岳德亮)經浙江省政府同意,省發改委牽頭編制的《浙江省長江經濟帶發展實施規劃》近日正式印發實施,並建立年度計劃定期報告監測督促問責機制,積極參與省際協商合作。

  規劃立足浙江自身優勢,提出了要在長江經濟帶建設中發揮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創新驅動發展先行區、陸海聯動發展樞紐區和轉型發展的重要增長極等“四大戰略定位”作用。

  據浙江省發改委發布的消息稱,浙江省明確了以杭州都市區、寧波都市區為兩大核心區域,依托義甬舟(義烏寧波舟山)開放大通道建設和沿海發展帶高能級平臺發展布局,加強與海洋經濟區、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遊協作區和太湖流域治理區的聯動,構築形成以“兩核兩帶三區”為主體的空間發展格局,重點抓好共建長江沿線綠色生態廊道、舟山江海聯運服務中心、義甬舟開放大通道等七個方面的任務。

  浙江省發改委負責人表示,對規劃中的一批與長江經濟帶戰略高度契合、又體現浙江特色的重大舉措,要一一落地、抓緊抓實抓出亮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61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