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大年先進事跡電視劇舉行開機儀式
2017-08-19 16:09: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8月19日電(記者趙丹丹、張博宇)19日,反映黃大年先進事跡的6集電視劇《黃大年》在吉林大學舉行開機儀式。

  該劇由杜軍執導,丁勇岱、張凱麗領銜主演。為了真實還原黃大年先進事跡,劇組到黃大年生前工作生活的地方走訪,掌握了大量素材。主演丁勇岱説,他與黃大年同齡,能切身感受到黃大年的愛國情懷,會盡最大努力演好。

  該劇由吉林省委宣傳部、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策劃發起,吉林省影視劇制作集團、吉林省文化創意産業投資引導基金、上海嘉彤影視傳媒聯合攝制。預計今年下半年與觀眾見面。

  黃大年是我國著名地球物理學家,生前擔任吉林大學地球探測科學與技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今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僅58歲。黃大年同志去世後,被中宣部追授“時代楷模”榮譽稱號,中國科協、科技部追授黃大年同志“傑出科學家”榮譽稱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為了讓祖國由大變強——黃大年的追夢人生之五
    作為國際知名的戰略科學家,黃大年知道,真正的核心技術是買不來的。中國雖然拿到了新一輪世界科技競賽的入場券,但必須牢牢抓住創新這個“彎道超越”的機遇。
    2017-07-17 13:09:04
  • 黃大年先進事跡感動陜西高校師生
    “心有大我,至誠報國”。14日下午,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西安交通大學舉行。黃大年無私奉獻、熱忱報國的感人事跡,深深打動了現場的1400余名陜西高校師生代表。
    2017-07-14 20:45:55
  • 親筆寫下振興中華的誓言——黃大年的追夢人生之三
    黃大年的同學、吉林大學儀器科學與電氣工程學院院長林君回憶説:“我們曾許下心願,共同努力研制屬于我國的地球物理探測儀器。”這期間黃大年曾放棄赴美留學機會,專心留校搞科研。
    2017-07-15 10:38: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0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