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暴打嫩模 想悄無聲息私了?
2017-08-19 06:45: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格雷絲·穆加貝打傷南非嫩模事件繼續發酵。受害者律師17日説,有人企圖用錢私了,要求受害者放棄指控。南非警方已拉響“紅色警報”,防止申請外交豁免權的格雷絲逃回津巴布韋。

  受傷“女主角”、現年20歲的加布麗埃拉·恩格斯17日出席新聞發布會。她的律師格裏·內爾説,有第三方聯繫加布麗埃拉的家人,試圖讓她們“接受一筆錢並進行和解”,表示“我們談談,讓事情一筆勾銷”,但加布麗埃拉一家對此不感興趣。

  內爾曾是檢察官,因起訴南非田徑明星奧斯卡·皮斯托瑞斯謀殺女友而名聲大噪。被譽為“刀鋒戰士”的皮斯托瑞斯最終被裁定有罪,入獄服刑。

  加布麗埃拉的另一名律師威利·斯皮斯17日致信南非政府,稱“私了遊説”發生在兩天前,對方暗示加布麗埃拉“説個數,雙方見面,悄無聲息地把事情了了”。

  加布麗埃拉13日晚在約翰內斯堡“首都西部20號飯店”遭格雷絲暴打。津巴布韋新聞網站“布拉瓦約24”稱,格雷絲當晚發現兩個兒子羅伯特、查通加同加布麗埃拉在這家酒店狂歡,遂將後者打得頭破血流。

  加布麗埃拉14日向警方報案,還説要讓格雷絲“吃官司”。她的母親黛比告訴路透社記者,女兒頭部縫了14針。“我只想為女兒討回公道。這跟錢沒關係,跟公正有關。她無緣無故毆打我的女兒。”

  警方16日説,格雷絲通過律師及津巴布韋政府代表申請外交豁免權。她的丈夫、津巴布韋總統羅伯特·穆加貝定于19日參加在南非比勒陀利亞召開的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峰會。但他16日就早早飛抵南非。外界猜測,穆加貝提前來是為了同南非總統雅各布·祖馬商量怎麼解決格雷絲打人一事。

  南非政府正就是否給予格雷絲外交豁免權進行內部討論。美聯社報道,民主聯盟呼吁祖馬內閣確保將穆加貝妻子繩之以法。該反對黨議員扎克赫萊·姆布赫萊説:“格雷絲本應在進入我們國家前就申請外交豁免,而不是在發現自己面臨指控後。”

  按照津巴布韋官方媒體《先驅報》上周報道,格雷絲前往南非是為了接受治療。尚不清楚格雷絲入境時持有私人護照還是外交護照。

  南非警察部長菲基萊·姆巴盧拉説,所有出境口岸已接到通知,預防格雷絲在事情解決前逃離南非,“紅色警報已經發布”。

  斯皮斯説,如果政府作出給予格雷絲外交豁免權的“錯誤決定”,“我們將考慮向最高法院提出緊急申請,阻止這一決定的執行”。內爾認為,一旦加布麗埃拉起訴,格雷絲有可能被判刑。(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4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