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戰略打擊群:維護國家和平的“王牌”“底牌”
2017-07-30 15:55: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蒙古朱日和7月30日電(記者李兵峰、陳曦)核常兼備,全域懾戰。在慶祝建軍90周年閱兵中,由火箭軍1個部隊方隊和4個導彈方隊、5型導彈組成的戰略打擊群,以“壓軸”方式光榮地接受檢閱。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于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火箭軍部隊方隊。新華社記者 查春明 攝

  壯闊的火箭軍部隊方隊行進在最前列。接受檢閱的360名官兵,有的來自導彈發射號位,有的來自國防施工一線,有的來自院校課堂。火箭軍是我國戰略威懾的核心力量,是我國大國地位的戰略支撐,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于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核常兼備導彈方隊。新華社記者 查春明 攝

  緊隨其後的核常兼備導彈方隊,受閱的東風-26導彈,能夠跨區域無依托機動發射,可對陸上固定目標和大型水面移動目標實施中遠端精確打擊。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于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常規導彈第1方隊。新華社記者 查春明 攝

  第三個受閱的是常規導彈第1方隊。接受檢閱的這型導彈是打擊艦船目標的陸基彈道導彈,具有懾控范圍廣、突防能力強、尋找跟蹤目標準等特點,也是第二次出現在閱兵場。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于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常規導彈第2方隊。新華社記者 查春明 攝

  接著,常規導彈第2方隊通過檢閱臺。受閱的是東風-16改常規導彈,它的命中精度高、毀傷能力大、反應速度快,能夠對敵要害目標實施精確打擊。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于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核導彈方隊。新華社記者 查春明 攝

  最後接受檢閱的是核導彈方隊。受閱的兩型戰略核導彈,是我國大國地位、國防實力的顯著標誌。

  從常規導彈到核常導彈,從中程導彈到洲際導彈,受閱的火箭軍,展示了我國懾戰能戰止戰勝戰的戰略制衡能力,為共和國築起堅不可摧的和平盾牌。

  從第二炮兵到火箭軍跨越轉型,從“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殷切囑托到“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火箭軍”的鏗鏘號令,火箭軍牢記強軍目標,加緊備戰強能,部隊建設發展迎來新的機遇,踏上強軍興軍新的征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0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