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人民日報評論員: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不忘初心繼往開來

2017年07月30日 16:06:5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  人民日報7月31日評論員文章: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不忘初心繼往開來——一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

  善于在重要歷史關頭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是我們黨推進事業發展的重要經驗。

  7月26日至27日,黨中央舉辦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習近平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發表了重要講話。講話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發展大勢和當代中國現實,深刻闡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瞭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提出了一係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對于團結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滿懷信心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奮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承擔著謀劃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深入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大任務,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為開好黨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確保黨和國家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勝利前進的政治宣示,是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政治動員。講話具有重大的理論意義,堅持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提出了許多具有開創性的重要思想觀點,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黨的理論創新成果。講話具有重大的實踐意義,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的發展大勢,明確了黨和國家未來發展的根本方向、戰略部署、大政方針,是新的歷史條件下推動實踐新發展、奪取事業新勝利的行動指南。

  有些鏡頭,將永遠鐫刻在人們的記憶中:黨的十八大剛剛閉幕,習近平總書記率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講道:“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主題就是“緊緊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之後不久,總書記又率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書記處書記,到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五年過去了,在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礎上,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我國發展站到了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不忘初心、繼往開來,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當前,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全黨全國的重要政治任務,緊密聯繫黨中央治國理政新實踐,聯繫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入領會講話的豐富內容、精神實質、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抓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人民日報評論員: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不忘初心繼往開來
7月26日至27日,黨中央舉辦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習近平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發表了重要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0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