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提醒:持續高溫天氣需警惕熱射病
2017-07-25 11:26: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7月25日電(記者藺娟)7月以來,陜西多地持續高溫,出現40℃以上高溫的天數已超過10天。西安、寶雞、渭南等市出現多例熱射病患者,有的甚至造成死亡。醫學專家提醒,老年人、嬰幼兒、慢性疾病患者、從事戶外工作及戶外體育運動項目的人員等是高溫中暑的高危人群,高溫天氣應盡量留在室內並保持通風,避免正午出行,或長時間在戶外停留。

  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急診科自7月20日收治第一例熱射病患者以來,已陸續收治14例熱射病患者,目前已有兩名患者不治身亡。該院急診科副主任苗常青介紹,熱射病實際上就是極重的中暑,是由于暴露在高溫高濕環境中導致機體核心溫度迅速升高,伴有皮膚灼熱、意識障礙等多器官損傷的嚴重臨床綜合症。熱射病與普通中暑的區別主要體現在意識是否喪失或正在喪失,熱射病患者會伴有意識喪失、抽搐等症狀。

  苗常青表示,千萬不能把熱射病等同普通的中暑而不予重視,臨床上熱射病會造成神經受損、昏迷、肝腎臟器功能受損,其惡性程度較高,死亡率高達50%以上。他建議,高溫天氣應避免長時間呆在室外,或者處在封閉且沒有降溫設施的空間,一旦有中暑、脫水現象,應立刻補充水分鹽分,降低環境溫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持續高溫下河南用電負荷創歷史新高
    記者從國家電網河南省電力公司獲悉,7月24日12時54分,河南電網用電負荷達到5785萬千瓦,再創歷史新高,較去年用電極值高出577萬千瓦。
    2017-07-25 10:19:39
  • 中央氣象臺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多地高溫局地超40℃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7月25日06時繼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預計,7月25日白天,西北地區東南部、黃淮南部、四川盆地中東部、江漢、江淮、江南、華南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
    2017-07-25 07:31:22
  • 高溫導致旱情發展 多地開展抗旱救災
    受副熱帶高壓控制,連日來,全國多地出現晴熱高溫天氣,持續高溫天氣使一些地區出現了旱情,多地進入抗旱救災應急狀態。
    2017-07-25 00:35: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37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