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嬌“周歲”了!國産民機ARJ21成功運營一周年
2017-06-29 01:03: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28日電(記者謝佼)28日13時,被昵稱為“阿嬌”的中國ARJ21新支線客機平安降落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今天是“阿嬌”平安運營滿“周歲”的日子,標誌著我國首次投入商業運營的國産噴氣客機ARJ21示范運營取得初步成功。

  自2016年6月28日首航以來,ARJ21新支線客機安全運營達到一年。一年中,成都航空兩架ARJ21飛機安全運載旅客13797人次,客座率近90%。

  民航西南管理局副局長王堅感慨,他從事飛機維修和適航管理工作30多年,參與過蘇制飛機以及波音、空客等飛機的維修和適航管理工作,期盼多年終于能為國産飛機服務,倍感驕傲。

  2月底,ARJ21在西寧進行高原科研驗證試飛,包括高原夜航優化試飛等項目。有網友問:“怎麼剛交付2架就開始優化了呢?”

  網友不知道的是,已經投入使用的ARJ21飛機本就具備夜間起降能力,此次優化是根據飛行員日常使用的反饋進行優化改進,特別對前起落架的著陸燈優化後,需要飛行員通過實際使用來確定:飛機在進近階段著陸燈是否能夠提供足夠照明亮度,同時驗證光線會給飛行員視覺帶來何種影響。

  “阿嬌”的適航對ARJ21國産民機的推廣具有重要意義。為保障適航示范運營的成功,全球首家運營商成都航空引進了民航局資深專業試飛員擔任公司副總經理,構建了獨立的ARJ21飛機運作指揮體係;克服資金短缺、人員緊張等困難,累計投入3.4億元用于ARJ21飛機的接收準備;組織骨幹力量全面參與ARJ21飛機的技術支援、型號改進、商業模式探索等關鍵環節,成功首航。

此外,成都航空還與民航西南管理局、民航華東管理局、中國商飛建立了四方協調機制,全面保障了ARJ21飛機示范運營的順利推進,有效支援了飛機的持續改進。

  截至目前,成都航空公司已有8名機長完成培訓並取得ARJ21飛機的機長型別等級證書,52名乘務員、55名機務人員、30名航務人員完成了ARJ21機型培訓並獲得運作資質。

  成都航空今年內還將再接收5架ARJ21飛機,未來將形成30架ARJ21飛機的規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國産首架噴氣式支線客機ARJ21首航成功
    【國産首架噴氣式支線客機ARJ21首航成功】6月28日上午,成都航空公司班机編號為EU6679的ARJ21-700飛機搭載70名乘客從成都飛往上海,標誌著我國自主研制的首架噴氣式支線客機ARJ21正式以成都為基地進入航線運營,這是我國民用飛機發展的重要裏程碑,中國的天空首次迎來自己研發的噴氣客機。
    2016-06-28 21:23:49
  • 國産新支線噴氣客機批量生産穩步推進
    國産新支線噴氣客機ARJ2129日在上海交付給成都航空公司。
    2016-09-29 23:54: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2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