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強調兩國加入申根區有利于地區安全
2017-06-29 01:02: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6月28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和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28日一致表示,兩國加入申根區有利于整個歐盟地區的安全。

  約翰尼斯在當天與拉德夫會晤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説,羅、保兩國早在2011年就從技術上準備好加入申根區,這一點也得到歐盟機構的認可。但由于部分成員國反對,兩國至今未能加入。他指出,羅、保兩國從未停止努力,並成功應對了移民潮問題,這表明兩國已完全做好捍衛歐盟外部邊界的準備。

  拉德夫在記者會上也強調了保、羅兩國加入申根區的必要性。

  拉德夫28日開始對羅馬尼亞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當天,兩國總統就雙邊關係、地區問題、歐盟及國際事務等共同關心的話題交換了意見。

  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2007年1月1日加入歐盟。因部分歐盟成員國的反對,兩國原定于2011年3月加入申根區的計劃迄今未能實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2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