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舉行“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
2017-06-29 01:02: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8日,市民在科技展上參與互動遊戲。新華社記者 呂小煒 攝

  新華社香港6月28日電(記者葉前 郜婕)香港慶祝回歸20周年重點活動“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28日在維多利亞公園開幕,展示國家科技成就和香港新一代創新精神。

  本次展覽突出展示了中國航太科技成果,包括火箭發射和遙感測繪等方面的演示,以及天舟一號、嫦娥五號、月宮一號模型等100多件展品。

  展覽籌備總指揮曾向群表示,香港市民經常通過電視了解國家航太科技發展成就,但鮮有機會見到航太器實物。“這次展覽為香港市民提供了難得的近距離接觸實物的機會,既是為了歡慶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也讓香港市民更加了解和感受國家的發展。”

  粵港澳學生設計的機器人也在展覽中展出。參觀者除了可以觀摩,還能體驗一場“人機羽毛球對打”。近年來火熱的無人機也有專區展覽,還有無人機表演。

  展覽主辦方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執行主席鄭耀棠説,期望通過這次科技展喚起市民特別是學生對創新科技的關注,啟發年輕人的科技夢,以活力和創新精神迎接未來。

  隨著國家航太事業不斷發展,香港科研工作者和學生也參與其中。去年,神舟十一號發射成功,中國載人航太再啟新程。航太員在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進行了3個由香港中學生設計的實驗項目——“水膜反應”“太空養蠶”和“雙擺實驗”。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很羨慕新一代青少年,這一代人在科技和航太領域的舞臺更廣,香港應更多參與國家創新與科技事業,推動香港科技發展。

  本次展覽得到了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中國航太科技集團的支援。航太員楊利偉、景海鵬、陳冬也參加了當天的開幕式,展覽期間還與香港學生進行互動活動。

  科技展為期5天,主辦方預計展覽將吸引數十萬人次入場參觀及參與活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發現新香港:創新科技助力居家養老
    香港是目前全世界人口平均壽命最長的地區之一,但老齡化也隨之成為香港面臨的一大難題。為此,特區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動健康老齡化,並將其列為未來創新科技發展的四大重點領域之一。在香港科學園,就有一個特殊的居家養老體驗館,集納了眾多親善老年人的創新科技産品,讓長者可以在家安老。
    2017-06-26 10:47:56
  • 首屆前海深港合作論壇聚焦“共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國家科技成果轉換引導基金理事長、招商銀行原行長馬蔚華在現場談到深港合作時認為,真正的合作是以市場為基礎的兩地需求互補。政府應該做的是進一步開放,才能讓這樣的市場化需求成為可能。
    2017-06-23 09:26:43
  • 香港科創發展路在何方?——訪首任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中新社記者 謝光磊 攝  楊偉雄是香港特區政府首任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見證香港創科局由無到有的全過程,他形容這個過程“荊棘滿途”。
    2017-06-14 07:43: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29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