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客開始軍用無人旋翼機自主飛行試驗
2017-06-20 19:51: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20日電(記者張雪飛)空中客車公司20日在第52屆巴黎-布爾歇國際航空航太展覽會(巴黎航展)上宣布,他們已于近期開始軍用無人旋翼機VSR700自動駕駛試驗機的自主飛行試驗,為實現其原型機在2018年首飛奠定基礎。

  空客介紹説,這款輕型軍用無人旋翼機由空客直升機公司和法國甘巴爾直升機公司聯合開發,是後者生産的迅羊G2民用直升機的衍生機型。它採用一套高水準的全數字化、多信道係統。現階段飛行試驗搭載一名安全飛行員,重點在于改善空客直升機及其自動飛行控制係統,最終實現完全自動駕駛。

  空客直升機公司VSR700項目負責人雷日斯·安托馬爾基對自動駕駛項目啟動僅8個月就取得這樣的進展感到滿意。他表示,自動駕駛飛行器可以自主起飛、盤旋並完成穩定飛行和機動,將有助于使空客的自主飛行技術更成熟。

  據悉,VSR700最大載荷能力為250公斤,續航能力可超過10小時。由于採用低耗能發動機且運營和維護所需資源較少,其運營成本將低于普通直升機。

  憑借其配備的光學感測器以及海事和陸地雷達,VSR700將成為有人操控直升機的補充,滿足海軍艦載戰術無人駕駛旋翼機的需求,同時還可應用于陸軍部隊運營,執行情報搜集、監控、目標截獲和偵察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向陽花海練瑜伽
    向陽花海練瑜伽
    巴黎航展中國展團“有備而來”
    巴黎航展中國展團“有備而來”
    第52屆巴黎航展開幕
    第52屆巴黎航展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7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