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報考社工人數達33.18萬人 再創歷史新高
2017-06-18 17:11:12 來源: 法制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今年報考社工人數達33.18萬人 已有28.8萬人取得社工職業證書

  6月17日-18日,全國社會工作者職業水準考試舉行,這是自2008年以來連續第10年舉行考試。6月18日上午,民政部副部長宮蒲光到北京考區首都經濟貿易大學考點巡視了考試情況。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統計,今年全國報考社會工作者職業水準考試的人數達33.18萬人,比去年增長10%,再創歷史新高。

  在巡考過程中,宮蒲光聽取了北京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民政局有關負責同志對本次考試考務情況的介紹,詳細了解試卷保密、視頻監控、防作弊設施配備、考場安保措施等情況,對考務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宮蒲光指出,社會工作者職業水準考試是培養職業化、專業化社會工作人才的重要途徑,是加強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建設、推進社會工作事業發展的重要抓手,必須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各相關單位要密切協調配合、嚴格規范管理,努力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確保考試安全順利進行。

  據悉,自2008年全國社會工作者職業水準考試開考以來,全國通過考試取得社會工作者職業水準證書的人員已達28.8萬人,他們廣泛分布于社區建設、社會福利、社會救助、慈善事業、殘障康復、優撫安置、社區矯正、禁毒戒毒、衛生計生、青少年服務等多個與民生密切相關的領域,圍繞滿足服務對象需求和促進社會問題解決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專業服務,成為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社會管理與服務的骨幹力量。(記者 張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6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