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高招調查報告發布 高考錄取比例繼續提高
2017-06-07 09:35:22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教育線上日前發布2017高招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在全面二孩政策的刺激下,長達10余年的適齡人口低峰基本結束,開始恢復增長。而在高考招生總量保持平穩的背景下,全國各地高考錄取比例則繼續提高,地區之間的差距進一步縮小,升學矛盾進一步緩解,為高考改革與基礎教育改革都提供了積極的外部環境。

  報告同時顯示,高等教育毛入學率已經跨過40%,快速接近50%的普及化指標線。高等教育由賣方時代轉入買方時代,部分高校面臨招生難的問題,專科學校較為突出。但同時,山東部分專科學校錄取分數線超越二本線,逆勢增長,給眾多高校一個啟示,在高校的競爭中,品質第一,特色第一。

  今年,“新高考”改革正式啟動。不僅為考生與學校提供了更多選擇權,也帶動了錄取方式上的變化。浙江高考錄取將選報80個專業平行志願,以專業為主的錄取方式,從而推動高校重視優勢學科專業的建設。(記者 趙婀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輪訓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霧慕田峪
    雨霧慕田峪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9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