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證實轟炸親敘利亞政府武裝力量
2017-06-07 09:30: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6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軍中央司令部6日説,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多國軍事聯盟當天轟炸了一支進入敘利亞南部“衝突降級區”的親敘政府武裝力量。

  美軍中央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説,由超過60名武裝人員和坦克等裝備組成的親敘政府武裝力量當天無視警告進入敘南部坦夫山一處“衝突降級區”,對駐守該地的聯軍及其支援的敘利亞反對派組織構成威脅。

  聲明説,聯軍隨即對該武裝力量進行了轟炸,炸毀了對方的大炮和防空武器。聲明並未提及空襲是否造成人員傷亡。

  美軍中央司令部當天還證實,聯軍曾在5月18日打擊過一支進入坦夫山“衝突降級區”的親敘政府民兵武裝。

  據俄羅斯和美國此前達成的協議,坦夫山西北部區域被認定為受保護的“衝突降級區”。數月來,美國主導的軍事聯盟在這一地區訓練敘利亞反對派武裝。

  5月早些時候,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代表簽署備忘錄,涉及在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馬士革郊區和敘南部地區分別設立“衝突降級區”。此舉意在停止衝突、改善敘利亞境內人道形勢,並為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創造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霧慕田峪
    雨霧慕田峪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9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