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燒女童被堵隧道,是他們抱著孩子一路狂奔贏得了時間
2017-06-04 18:00: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4日電(記者周相吉)4日中午,崔女士正準備帶著孩子離開都江堰婦幼保健院。而3日下午,她們在都(江堰)汶(川)高速映秀隧道中的經歷,讓她難以忘懷。

  崔女士是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人,從1日開始,她的孩子就有些發燒。在當地進行醫治後,崔女士一家決定把孩子送往都江堰醫治。

  3日下午,當他們進入都汶高速映秀隧道時,車輛被堵得嚴嚴實實。“被堵了好久,後來我試著給高速交警部門打電話,尋求幫助。”崔女士説,隨後她抱著孩子就往洞外奔跑,怕耽誤醫治。

  隧道大約5公里長,崔女士所乘車輛的位置剛好在中間。在又熱又悶的隧道之中,奔跑中的崔女士突然看到兩個人影飛奔而來,原來是交警盧宇和輔警邱晟輝。隨後,他們輪流抱著孩子,朝洞口一路狂奔。

  原來,3日18時35分左右,正在巡邏的盧宇和邱晟輝忽然接到指令:“被車輛堵塞的映秀隧道內有一名女童發著高燒,其母親正沿著隧道向外奔跑,馬上到現場救援!”

  當盧宇和邱晟輝進入隧道時,感到一股熱浪撲面而來,灰塵也四處彌漫。“抱著小孩,感覺孩子的頭髮都是濕的,渾身發燙,又哭又鬧。”盧宇説,出了洞口,立即坐上警車,把孩子送往映秀醫院。從他們接到指令,到把孩子送往醫院,總共只花了10余分鐘。

  崔女士説,在映秀醫院,醫生給孩子打了退燒針。孩子在喝過水之後安靜了下來,倒在她懷裏熟睡了。

  盧宇告訴記者,這段時間隧道施工,又恰逢汶川車厘子採摘節,車流量超乎往常。都汶高速交警大隊全員堅守崗位,每個堵點都定點安排民警緩堵排暢。

  4日中午,崔女士正準備帶著孩子離開都江堰婦幼保健院,孩子已經安然無恙。“多虧有他們!”崔女士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成都市中心發現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成都市中心發現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蛟龍”雨中深潛太平洋
    “蛟龍”雨中深潛太平洋
    旅日大熊貓三兄妹將返鄉
    旅日大熊貓三兄妹將返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8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