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習近平主席特使張平出席東帝汶新總統盧奧洛就職儀式和東帝汶恢復獨立15周年慶典
2017-05-20 17:15: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0日,習近平主席特使、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平(前中)在帝力出席東帝汶新總統盧奧洛就職儀式。 新華社發(祖卡南攝)

  新華社雅加達5月20日電 帝力消息:5月19日至20日,習近平主席特使、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平在帝力出席東帝汶新總統盧奧洛就職儀式和東帝汶恢復獨立15周年慶典,並會見盧奧洛總統。

  張平向盧奧洛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熱烈祝賀和良好祝願。張平表示,中國和東帝汶傳統友誼深厚。建交15周年來,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務實合作日益深化,中國積極支援東帝汶國家發展建設事業,兩國關係堪稱大小國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典范。中方願同東方繼續努力,加強發展戰略對接,積極開展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推動兩國睦鄰友好、互信互利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5月20日,習近平主席特使、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平(左)在帝力會見東帝汶總統盧奧洛。 新華社發(祖卡南攝)

  盧奧洛感謝習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職儀式和東恢復獨立15周年慶典,請張平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誠摯感謝。盧奧洛表示,中國特使的蒞臨體現了東中兩國和人民間的友好關係和親密友誼。中國長期支援東民族解放運動和國家建設,東方對此深表感謝。東方支援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願同中方進一步加強各領域合作,不斷提升兩國關係發展水準。

  張平還分別會見了東帝汶國民議會議長達科斯塔、規劃與戰略投資部長沙納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00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