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僑愛心光明行”活動在緬甸啟動
2017-05-20 20:53: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5月20日電(記者莊北寧)“一帶一路·僑愛心光明行”活動20日在緬甸第一大城市仰光啟動,計劃為當地200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復明手術。

  這次活動由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雲南省僑聯、愛爾眼科醫院集團等機構聯合主辦。來自昆明愛爾眼科醫院的醫療隊19日抵達仰光後迅速投入工作,當天即為40多名患者實施了手術。

  20日早晨,“一帶一路·僑愛心光明行”啟動儀式在仰光迪德谷瑞碧恒眼科醫院舉行。愛爾眼科醫院集團黨委副書記彭志坤在啟動儀式上説,愛爾眼科醫院將充分發揮在眼科醫療領域的專業優勢,為緬甸貧困眼病患者帶來光明,也希望借此機會進一步加強中緬在眼科醫療技術上的交流與合作。

  前一天剛做完手術的患者吳昂溫告訴記者,他現年81歲,左眼因患白內障看東西一片模糊,另一只眼視力不好也看不清楚,他非常感謝中國醫療隊免費幫助像他這樣的眼疾患者復明。

  “僑愛心光明行”是中國僑聯公益品牌項目之一,活動自2005年啟動至今,已幫助國內外萬余名困難群眾復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26個和一個
    26個和一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07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