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5人死亡數十人下落不明
2017-05-20 20:39: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5月20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搜救部門20日證實,印尼東爪哇省附近海域19日發生渡輪失火事故,現已造成5人死亡,數十人下落不明。中國駐泗水總領館向新華社表示,尚未收到有中國公民在事故中傷亡或失蹤的資訊。

  東爪哇省搜救辦公室負責人穆罕默德·阿裏芬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19日下午,一艘載有178人和數十輛汽車的客貨兩用渡輪在從東爪哇省泗水前往東加裏曼丹省巴厘巴板途中起火。因火勢難以控制,船長要求乘客棄船搭乘救生艇逃生。

  阿裏芬説,搜救人員已發現5具遇難者遺體,成功救起137人。相關機構正在核實乘客名單和失蹤人數。200余名搜救人員、兩架直升機和多艘搜救船正在搜尋失蹤乘客。

  據當地媒體報道,事故或因船上運載車輛起火所致。警方已對事故展開調查。

  中國駐泗水總領館向新華社表示,尚未收到任何與中國公民有關的資訊,也沒有中國公民向總領館報告或求助。

  印尼島嶼眾多,船運是島與島之間主要交通方式。受海況不佳、安全措施缺位等因素影響,船只事故時有發生。

  今年1月1日,一艘載有200余名乘客的渡輪從雅加達北部港口駛往附近旅遊勝地提東島途中起火,至少23人在事故中遇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26個和一個
    26個和一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00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