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將用三年整治2435條背街小巷
2017-05-20 09:22:53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交錯縱橫的電纜、遍布墻裙的涂鴉悄然消失,人車混行的道路重新分區,違建被拆除、佔道經營被清退……北京將用三年時間,對首都核心區全部2435條背街小巷進行全面的整治提升。2017年將完成1484條背街小巷的鞏固加強與整治提升。

  屆時,核心區背街小巷將實現“十無”,包括無亂停車、無私裝地鎖、臨街房無實體經營、無私搭亂建棚亭等。

  昨天上午,2017年首都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暨背街小巷環境整治提升動員部署大會召開,部署今年重點任務。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會上了解到,本市今年制定了《首都核心區背街小巷環境整治提升三年(2017-2019年)行動方案》和《關于深化首都功能核心區文明創建的實施方案》,計劃用三年時間,全面完成核心區2435條背街小巷環境整治提升任務,並開展文明商戶創建活動。

  根據前期的統計,首都核心區共有背街小巷2435條。其中,已完成整治提升需鞏固加強的761條、需整治提升的1674條。自2017年開始,利用三年時間,全面完成核心區背街小巷環境整治提升任務。2017年將完成1484條背街小巷的鞏固加強與整治提升。其中,東城區496條,西城區988條。

  整治每條街巷胡同,是將城市人居環境的“面子”與民生“裏子”高度統一合力優化的舉措。背街小巷環境整治提升內容為“十無一創建”,即“十無”:無私搭亂建、無開墻打洞、無亂停車、無亂佔道、無亂搭架空線、無外立面破損、無違規廣告牌匾、無道路破損、無違規經營、無堆物堆料,“一創建”為創建文明街巷。(記者 劉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背街小巷處才見城市治理真功夫
    背街小巷,是城市主要馬路後面的小街道、弄堂等生活空間。每一個城市,無論是否正在或需要創建文明城市,都應該努力扮靚每一條背街小巷。當老百姓身邊的背街小巷都成為“文明街巷”,何愁建不成文明社區、文明城市?
    2017-04-18 07:41:22
  • 整治背街小巷要有繡花精神
    北京市日前發布《首都核心區背街小巷環境整治提升三年(2017-2019年)行動方案》,將利用3年時間,全面整治核心區2435條背街小巷。背街小巷雖小,卻是老百姓日常起居的生活場所,關係著老百姓的生活舒適度、出行便捷度和幸福指數。
    2017-04-14 07:21: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05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