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2017年05月19日 19:44:22 |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一帶一路·好買賣)(1)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新疆和田沙漠玫瑰有限公司員工將玫瑰花的花瓣和花蕊分離(5月12日攝)。2006年,新疆和田沙漠玫瑰有限公司第一次用和田玫瑰提取出玫瑰精油,如今企業已研發出五大類、128個品種的産品。

  五六月間,地處塔克拉瑪幹沙漠南部的新疆和田地區大片玫瑰花田姹紫嫣紅,芳香四溢。這些千年前沿著絲綢之路來到中國的大馬士革玫瑰,不僅可食用、可入藥,如今還成為花農擺脫貧困的“幸福之花”。

  和田玫瑰屬于鮮食玫瑰,是大馬士革玫瑰的變種。大馬士革玫瑰是世界公認的優良玫瑰品種,其玫瑰精油素有“液體黃金”之稱,玫瑰花醬、玫瑰花茶、玫瑰純露等産品也廣受喜愛。

  按照250公斤的畝均産量,種植一畝玫瑰花田可收入7500元左右,可觀的收入讓當地花農熱情高漲。當地還有專為玫瑰花設置的集市“玫瑰巴扎”,各地的花農、商販和顧客在這裏交易選購。

  作為一項“美麗芳香”的特色産業,大馬士革玫瑰在和田已形成了從培育種植、收購到加工的完整産業鏈,成為當地百姓擺脫貧困、增收致富的支柱産業之一。

  新華社記者 趙戈 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09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