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歷史風貌影像展在約旦開幕
2017-05-19 11:03: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5月18日電(記者林曉蔚)“舊影新景:上海歷史風貌影像展”18日在約旦首都安曼開幕。

  該展覽由上海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上海市歷史博物館和約旦與中國文化(非政府)對話合作委員會共同主辦,旨在慶祝中國與約旦建交40周年,增進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

  據上海市歷史博物館館長張嵐介紹,本次展覽共展出攝影作品近80組幅,從“一座城市的精彩”“風姿綽約的衣”“五湖四海的食”“形形色色的住”“與時俱進的行”5個方面,記錄了上海1843年正式開埠以來豐富多彩的歷史影像,通過今昔對比,呈現“海派”文化內涵,展示上海日新月異的發展。

  在開幕式上,出生于上海的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十分激動,為來賓們即興講解了其中一幅照片上的中國傳統服飾與婚嫁習俗。

  應邀參觀的約旦著名作家奧馬爾·阿爾穆提曾多次訪華。他説,今年正值約中兩國建交40周年,這個展覽是兩國友誼的又一個生動證明。

  來自上海的兩位著名民間藝術家還在開幕式上表演了上海傳統工藝——剪紙和面塑,直觀地展示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妙趣橫生的一面,讓約旦民眾感受到中國民間傳統手工藝的無窮魅力。

  據悉,本次展覽將于本月24日落幕。中國駐約旦大使館表示,近年來中約雙方在“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下,文化交流日益頻繁,關係日益密切,此次展覽必將進一步加深兩國間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上海清理整頓“類住宅”
    日前,上海全面部署對違法違規商業辦公項目即所謂的“類住宅”的清理整頓工作,以維護全市房地産市場秩序、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
    2017-05-19 08:51:25
  • 上海將全面清理整頓商業辦公項目
    隨著樓市調控政策的進一步深化,一些地方政府開始嚴格整頓商業地産。近日,上海市住建委發布《關于開展商業辦公項目清理整頓工作的意見》明確將全面清理整頓“類住宅”。
    2017-05-19 07:34:01
  • 上海公布違法商辦項目典型案例 行政處罰最高超8000萬元
    18日,上海市規土局公布4個商辦項目清理整頓典型案例:閔行區綠地峰尚匯項目、浦江驛優商務廣場項目、嘉定區D9空間項目、明發商業廣場項目。
    2017-05-18 21:02: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江西新幹:非遺傳承進校園
    江西新幹:非遺傳承進校園
    雲南破獲特大網絡交易野生動物案
    雲南破獲特大網絡交易野生動物案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五月雪景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五月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10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