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首例“麻將政協提案”獲警方回復
2017-05-18 17:05:10 來源: 長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十人以下每人平均不足千元無處罰規定

  市政協委員許方輝的“麻將政協提案”17日獲武漢市公安局正式回復,市公安局結合相關法律規定,厘清了“麻將娛樂”與“麻將賭博”的界限。

  今年2月16日,市政協委員、湖北我們律師事務所許方輝律師向市政協第十三屆一次會議提出《關于以“法治思維”厘清“麻將娛樂”與“麻將賭博”的界限,讓武漢市民打麻將不再提心吊膽的建議》。

  4月18日,武漢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首次就該提案聽取許方輝委員意見。

  此後一個月內,治安管理局九大隊杜建軍副大隊長等先後四次,就該提案的辦理進展聽取許方輝委員意見。

  市公安局法制支隊于4月27日向湖北省公安廳法制總隊提出“關于對公安部《關于辦理賭博違法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通知》第九條理解的請示”。5月8日,湖北省公安廳法制總隊作出回復。

  昨日,武漢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對許方輝委員的提案給予正式書面回復。

  回復函稱,不以營利為目的,親屬之間進行帶有財物輸贏的打麻將、玩撲克等娛樂活動,不予處罰;親屬之外的其他人之間進行帶有少量財物輸贏的打麻將、玩撲克等娛樂活動,參與者不滿10人,區分不同情形予以裁量和處罰。其中,“對參與不滿10人的賭博,每人平均賭資不滿1000元的情形,未做處罰的規定。”(記者 汪文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郭亮村:絕壁公路建成四十年實現山村巨變
    郭亮村:絕壁公路建成四十年實現山村巨變
    整裝待發
    整裝待發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9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