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季度環境品質變差 19城市被點名批評
2017-04-28 09:08:37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首季,秦皇島、張家口、茂名等19個城市環境品質變差,但查處的環境違法案件均為零。環保部今天(27日)通報各地環保部門2017年一季度執行環保法配套辦法及移送環境犯罪案件情況時,點名批評了這19個城市。

  這19個城市分別是:河北秦皇島市、河北張家口市、廣東茂名市、廣東清遠市、遼寧撫順市、吉林省吉林市、吉林四平市、吉林松原市、黑龍江佳木斯市、黑龍江七台河市、黑龍江綏化市、廣西柳州市、廣西百色市、甘肅定西市、寧夏銀川市、遼寧鐵嶺市、吉林白山市、河北承德市、寧夏中衛市。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城市查處的環境違法案件卻一件沒有。對違法手軟,環境品質惡化也就不足為奇了。

  一季度案件數量較多的有山西、安徽、廣東、浙江、福建等地,案件較少的有寧夏、吉林等地。

  據介紹,一季度,全國適用《環境保護法》配套辦法的案件總數4987件。與2016年一季度相比,案件總數增長195%。其中,按日連續處罰案件數量上升54.5%,適用查封扣押案件數量上升229.3%,適用限産停産案件數量上升308%,移送拘留案件數量上升206.1%,移送涉嫌環境污染犯罪案件數量上升46%。

  此外,環保部還通報了四川省成都市萌藝廢舊物資有限公司非法處置危險廢物案、浙江省紹興聖榮紡織印染有限公司偽造自動監測數據案兩起環境違法案件。(記者孫秀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鄭州航展開幕 上演空中嘉年華
    2017鄭州航展開幕 上演空中嘉年華
    航拍江蘇溧陽南山竹海 春意盎然“醉”人心
    航拍江蘇溧陽南山竹海 春意盎然“醉”人心
    加拿大多倫多櫻花綻放
    加拿大多倫多櫻花綻放
    北京:“絲路金橋”亮相奧林匹克公園
    北京:“絲路金橋”亮相奧林匹克公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88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