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將如何迫使朝鮮無核化?美高官回應

2017年04月27日 10:04:05 來源: 中新網

     原標題:美高官稱特朗普旨在通過經濟制裁和外交手段迫使朝鮮無核化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國防部長馬蒂斯和國家情報總監科茨26日在華盛頓發表聯合聲明稱,總統特朗普旨在通過加強經濟制裁和外交手段迫使朝鮮放棄核武和彈道導彈等計劃。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當天下午,蒂勒森、馬蒂斯、科茨與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一同在白宮就朝鮮問題向全體參議員作簡報,並于會後發表上述聲明。此後,他們還將赴國會向眾議院議員作簡報。

    聲明稱,過去的種種努力未能使朝鮮停止核武和彈道導彈試驗。隨著其每一次挑釁,朝鮮不僅破壞東北亞穩定,並對美國的盟友及美國本土造成越來越嚴重的威脅。朝鮮謀求發展核武是對美國國家安全的緊迫威脅,也是美國外交政策的優先事項。特朗普就職後,就要求對美國的朝鮮政策進行全面審查。

    聲明稱,特朗普的做法旨在與美國的盟友和地區夥伴一起,通過加強經濟制裁和外交手段迫使朝鮮放棄核武和彈道導彈等計劃。

    聲明稱,美國正與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一起向朝鮮施加壓力,使其緩和局勢、重回談判之路。美國將繼續與盟友尤其是韓國和日本緊密協調與合作,共同努力維護該地區的穩定與繁榮。

    聲明稱,美國的目標是保持朝鮮半島的穩定與和平無核化。為此,美國依然敞開談判之門。然而,美國也隨時準備捍衛自己及盟友。

    朝鮮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別進行核子試驗,並多次試射彈道導彈。今年4月15日,朝鮮在平壤舉行大規模閱兵,並于16日試射導彈失敗。4月25日朝鮮在建軍節之際進行大規模火炮演練。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報道,“密歇根”號核動力潛艇已停靠韓國釜山港進行船體檢查,“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正駛往朝鮮半島附近海域。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6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