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5500多萬元醫療照護保險基金惠及近4000名失能人員
2017-04-27 14:50: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4月27日電(記者趙丹丹、姚湜)85歲的陳立仁每年能通過失能人員醫療照護保險報銷3萬多元的養老照護費用,自己只需要承擔3000多元。

  在吉林省,近4000名像陳立仁一樣的失能人員享受到了醫療照護保險待遇,保險統籌基金已支付5500余萬元。

  記者來到長春市怡康園養老院的時候,護工正在為陳立仁擦臉。老人告訴記者,她多年前得了嚴重的類風濕、腦梗、冠心病,逐漸失去自理能力。兩個女兒因長期照顧老母親也勞累致病,陳立仁為了不拖累兒女曾多次想到自殺。

  2015年,陳立仁成為吉林省首批失能人員醫療照護險的被保險人,享受90%的報銷比例。“政府對我們失能老人不拋棄、不放棄,給我們提供這麼好的照顧服務,兒女也不用花那麼多錢,我得好好活著。”陳立仁説。

  來自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的消息顯示,自2015年5月吉林省失能人員醫療照護保險試點啟動以來,長春、松原、吉林三個試點地區共有近60家養老和醫療照護服務機構納入定點范疇。吉林省計劃在2020年末實現長期護理保險制度“全覆蓋”。

  失能人員醫療照護保險是指對被保險人因為年老、疾病和意外傷殘等導致身體上的某些功能全部或部分喪失,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入住醫院或養老機構接受長期或短期的康復和護理時所支付的各種費用給予補償的一種保險。我國在失能人員醫療照護保險方面尚處于探索階段,吉林省為率先試點省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88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