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公民舉報間諜行為最高獎50萬元
2017-04-10 07:40:48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制定的《公民舉報間諜行為線索獎勵辦法》今天發布並實施,公民向市國家安全局舉報間諜行為,最高可獲得50萬元獎勵。

  公民可多種途徑舉報間諜

  北京市間諜行為線索的接受、評定、獎勵等工作由市國家安全局統一負責。

  《獎勵辦法》明確,公民發現或知悉間諜行為線索,可通過打電話、寄信和直接到府三種途徑舉報。

  公民舉報間諜行為線索,如果被北京市國家安全局採用,將根據其作用、效果等分三檔給予獎勵。

  其中,對防范、制止間諜行為或偵破間諜案件發揮特別重大作用,貢獻特別突出的線索,給予10萬至50萬元獎金;對防范、制止間諜行為或偵破間諜案件發揮重大作用的線索,給予5萬至10萬元獎金;對防范、制止間諜行為或偵破間諜案件發揮較大作用的線索,給予1萬至5萬元獎金。

  公民舉報的線索符合獎勵標準的,由北京市國家安全局通過電話、公告等方式通知舉報人領取獎勵。舉報人可在接到通知之日起90日內領取。

  泄露舉報人資訊將追責

  對于因舉報間諜“引火燒身”的擔心,《獎勵辦法》明確,因舉報間諜行為線索,公民或其近親屬的人身安全面臨危險的,可以向國家安全機關請求予以保護,國家安全機關將依法採取保護措施。

  如何防止舉報人資訊泄露?《獎勵辦法》就此規定,未經舉報人同意,在查證、宣傳、獎勵等工作中不得披露舉報人的相關資訊。泄露舉報人資訊的,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此外,《獎勵辦法》還規定,借舉報之名故意實施誣告陷害他人,編造、傳播虛假資訊、謊報情況、故意騷擾等行為,一經查實,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北京發動群眾舉報間諜 舉報間諜最高獎勵50萬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間諜法》,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制定了《公民舉報間諜行為線索獎勵辦法》,現予公布,自發布之日起實施。特此通告。
    2017-04-10 07:21:26
  • "水下間諜"無人潛航器瞄準我國海軍情報海洋資訊
    2016年12月15日下午,中國海軍一艘救生船在南海有關海域發現一具不明UUV(無人潛航器)裝置。為防止該裝置對過往船舶的航行安全和人員安全産生危害,救生船打撈該裝置並進行識別查證,證實該UUV為美方無人潛航器。
    2017-02-16 08:54:26
  • 國防部:"北京兩飯店為網絡間諜總部"是拙劣抹黑行為
    中國軍隊從未支援過任何駭客活動,中國政府一貫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包括網絡攻擊在內的相關犯罪活動。美方不應無端指責中方,相反,美方應就“棱鏡門”事件向中方和國際社會作出清楚解釋。
    2017-01-06 19:43:43
新聞評論
    瑞士莫爾日鬱金香節
    瑞士莫爾日鬱金香節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7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