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檢察新媒體實用微課》出版發行
2017-03-30 19:47: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 由福建省人民檢察院組織撰寫、中國檢察出版社出版的《檢察新媒體實用微課》一書30日在北京舉行新書發布會。本書是檢察係統第一部介紹新媒體制作與運營的圖書,以其新穎、鮮活、實用、可操作性等特點,得到與會專家及業界人士的積極評價,同時也標誌著檢察新媒體制作和運營步入了新階段。

  《檢察新媒體實用微課》集中展現了福建檢察機關在新媒體文創、運營、編輯等方面的心得體會、技能技巧和實踐成果,其中既有排版工具、圖文編輯等新媒體編輯工具的詳細介紹,也有如何提高微信閱讀量、選題策劃、團隊建設等新媒體運營方面的經驗展示,案例真實生動,描述細致流暢。

  “這是一本源自實踐、記錄創造的書,是福建檢察新媒體不斷探索、堅持創新而收獲的一枚碩果,也是全國檢察新媒體發展的一個縮影。”本書的主編、福建省人民檢察院政治部主任吳金喜等主創人員在發布會上介紹了本書的創意來源、編撰過程和感受。

  中國檢察出版社社長張紅生表示,本書的出版為各級政法機關以及行政機關提高自營新媒體的影響力、公信力、傳播力,做好輿論引導和品牌建設提供了實用的解決方案,對于政法機關利用新媒體傳播法治聲音、推進法治中國建設具有重要借鑒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全國各級檢察院年底前全面監督派出所偵查活動
    最高人民檢察院29日召開會議部署對公安派出所刑事偵查活動監督工作,要求各級檢察院因地制宜,全面開展對公安派出所刑事偵查活動監督工作,今年年底前實現全面鋪開。
    2017-03-30 10:40:57
  • 中國首個“命名檢察官辦公室”在滬成立
    中國首個“命名檢察官辦公室”28日在上海浦東新區人民檢察院(以下簡稱浦東檢察院)成立。 首批命名檢察官選拔可謂“優中選優”。
    2017-03-28 17:54:10
  • 開辟新聞輿論工作新藍海
    把理論化為共識、把鏡頭對準百姓,堅守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理念,正是新時期做好新聞輿論工作的思想法寶。
    2017-02-20 08:22:26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7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