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監察體制改革深一步:市級監察委主任全部選出
2017-03-30 19:17:59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為中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三個試點地區之一,繼率先成立中國首個省級監察委員會之後,當前,山西市縣監察體制改革邁出實質性步伐,該省所轄11個地級市監察委主任已全部選出。

  按照山西監察體制改革時間表和路線圖,第一步重點抓“轉隸”。即撤銷監察廳(局)、檢察院反貪反瀆和職務犯罪預防部門,將相關職能整合到監察委員會,實行紀委、監委合署辦公。

  2017年1月19日,山西省監察委員會挂牌運作,成為中國首個省級監察委員會。2月4日,山西召開市縣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推進會。

  截至2月底,山西省晉中市、朔州市、呂梁市、晉城市、臨汾市、運城市、長治市相繼選舉産生7名市級監察委員會主任。

  3月29日,李吉山當選為太原市監察委員會主任,加之在3月份選舉産生的陽泉市、大同市、忻州市3名市級監察委員會主任,至此,山西所轄11個地級市的監察委主任已全部選出。

  山西官方表示,目前,山西監察體制改革,在省級層面已經進入深度融合、規范運作、全面達標階段,正積極探索建立科學嚴密的協調銜接機制和監督制約機制,為市縣兩級提供可借鑒、有操作意義的做法經驗。

  據了解,山西省監察委員會成立以來,圍繞實現紀委監委內部紀法銜接,已經制定了“執紀監督監察工作試行辦法”、“審查措施使用規范”等5個制度。

  此外,圍繞監委與執法機關、司法機關的工作銜接,山西省監察委員會正抓緊研究相關配套制度,推進線索處置、證據轉換、案件移送等環節的順暢運轉。(任麗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72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