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媒體:超半數食品廠商違反衛生條例 監管存漏洞
2017-03-30 19:27: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30日電(記者王晨笛)據俄羅斯媒體日前報道,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俄羅斯半數以上食品生産商違反衛生條例,而由于監管機制存在漏洞,一些不法廠商設法逃避檢查和懲處。

  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及公民平安保護監督局數據顯示,2016年在對5.6萬家食品生産商的檢查中發現,66%的廠家違反食品衛生條例和食品保存條例。

  據俄羅斯《消息報》報道,俄動植物檢驗檢疫局在去年的檢查中僅做出了近3.4萬例行政處罰,是近5年來的最低值。該局新聞發言人尤利婭·梅拉諾在接受《消息報》採訪時説,行政罰單降低並不能説明食品市場安全,因為越來越多的生産商掌握了逃避檢查的伎倆。

  梅拉諾説,按照法律規定,動植物檢驗檢疫局每3年進行一次檢查,並在官方網站上公布檢查的具體時間。如此一來,不法商家就有足夠的時間來應對檢查,比如將不合格食品運出倉庫,或直接將公司注銷,待檢查過後再重新注冊公司等。

  2016年,俄羅斯乳制品市場出現品質安全危機,多家乳制品生産商被曝光使用偽劣原料。同年7月,俄總理梅德韋傑夫簽署“俄羅斯至2030年提高食品安全戰略”,旨在改善監管框架和品質監控體係,增加食品行業資訊透明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2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