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力構“兩江”上游生態屏障 “十三五”期間森林覆蓋率將達60%  
2017-03-30 19:28: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3月30日電(記者黃勇)被列入首批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的貴州省,“十三五”期間將完成森林覆蓋率達到60%,退化草地治理率達52%,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區水質達標率85%等一係列生態建設目標,基本構築起功能較為完善的長江、珠江“兩江”上游重要生態安全屏障。

  貴州省政府新聞辦30日舉行發布會,正式公布了這個省的“十三五”生態建設規劃。貴州省林業廳廳長黎平表示,“十三五”將對森林生態係統、草地生態係統、濕地生態係統、農田生態係統、城市生態係統等五大生態係統開展生態建設與保護,到2020年,貴州全省的自然係統步入良性迴圈。其具體指標除上述森林覆蓋率、水質達標率外,還包括濕地面積保有量達到315萬畝,城市綠地率達到33%,每人平均公園綠地面積達到9平方米,實施保護性耕作1500萬畝農田等多項指標。

  貴州地處雲貴高原東部,生態環境比較脆弱,一些地方水土流失及石漠化未得到有效遏制,同時還存在著自然濕地萎縮,河湖生態功能退化,耕地品質下降,土壤污染現狀堪憂等問題。由貴州省林業廳牽頭編制的“十三五”生態建設規劃,將是今後幾年貴州生態建設的實施綱領。

  黎平説,生態建設同時會帶來巨大的經濟與生態效益,可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多的優質生態産品。貴州將發展山地特色農林牧生態經濟,強化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發展休閒觀光農業,讓農業增加值達到2000億元。推進林産品精深加工和綜合利用,發展生態旅遊和森林康養等服務業,林業産業産值將達到2000億元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27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