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西城10條共用單車“禁停大街”辟4處停車點
2017-03-26 07:43:43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北京市西城區公布了10條禁停共用單車的大街。記者25日從西長安街街道獲悉,這10條大街並非完全不允許共用單車落地,為方便市民出行,街道新劃出4處區域可停放共用單車。

  禁停單車初衷為了規范亂停車

  西長安街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共用單車自誕生以來,其便捷、環保的特點受到不少用戶的青睞。不過也衍生出一些問題,如亂停亂放影響公共場所秩序。為規范共用單車停放問題,此前西城劃出了10條共用單車禁停大街,包括長安街沿線、南北長街等。

  該負責人強調,禁停單車的初衷是為了規范亂停車,並非要阻止共用單車進入。據介紹,近日西長安街街道約談了摩拜、ofo、blue gogo三家共用單車企業,準備在轄區內規范設置共用單車停放區,在方便市民綠色出行的同時,讓共用單車與城市整體交通實現有效對接。

  “街道已經與三家共用單車企業談妥了,準備在中山公園西門、北長街北口路東、兆金大廈、北新平胡同設置共用單車停車點與指示牌,規范市民停車秩序。”該負責人表示,共用單車企業的運維人員將確保車輛在停放點擺放整齊,不佔用盲道。此外,他們還會對污損車輛及時清潔,確保共用單車幹幹凈凈地迎接它的“新主人”。

  禁停區域內無法使用共用單車

  據了解,除了設置專用停放點,街道還在禁停路段的道路入口安裝明顯的交通標識標牌、設置GPS電子圍欄。

  對于在禁停區域附近和即將進入禁停區域內的用戶,將在手機APP端推送通知,提示其將共用單車停放在區域週邊規定停車地點。對于在該區域打算使用共用單車的用戶,提示其車輛無法使用。運維人員將根據解鎖定位,對區域內共用單車進行回收,調配到合理位置。

  西城十條共用單車禁停大街

  ●靈境胡同

  ●西安門大街沿線

  ●西黃城根南街

  ●南北長街

  ●府右街

  ●大會堂西側路

  ●長安街沿線

  ●太仆寺街

  ●兵部洼胡同

  ●石碑胡同

  (記者戴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共用單車:街頭一景的多重尷尬呼喚政府作為
    隨著越來越多品牌共用單車出現在街頭巷尾,亂停亂放、惡意破壞,甚至直接騎回家等不文明現象頻發,管理和服務跟不上,導致各種問題日益凸顯。
    2017-03-20 11:30:12
  • 法律專家:共用單車押金充值款需交由第三方存管
    現今在北京街頭,隨處可見一輛輛小黃車、小紅車穿行,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北京師范大學法學院教授孫平説,隱匿單車是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的。北京師范大學法學院教授宋剛説,最近發現,有人將單車的車牌號取掉,或者將車牌號遮擋,讓別人無法騎走。
    2017-03-19 07:17:52
  • 京滬等地共用單車多扎堆城裏 何時飽和未有答案
    日前有報道稱,上海市交通委約談了摩拜、ofo等6家共用自行車企業,考慮到中心城區停放點容量趨于飽和,要求即日起暫停投放。
    2017-03-16 07:11:02
新聞評論
    世界各地參與“地球一小時”節能活動
    世界各地參與“地球一小時”節能活動
    泰國曼谷:準新人賽跑
    泰國曼谷:準新人賽跑
    中國梅花之鄉舉行梅花節
    中國梅花之鄉舉行梅花節
    常州古裝萌娃櫻花樹下學傳統禮儀
    常州古裝萌娃櫻花樹下學傳統禮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29518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