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集中行動100天嚴打涉林違法犯罪
2017-03-24 13:45: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3月24日電(記者 馬曉媛)記者從山西省森林公安局獲悉,近日,山西針對涉林違法犯罪行為啟動“雙百雙打”行動,即集中行動一百天、力求偵破一百起刑事案件。

  專項行動將重點打擊非法侵佔林地,特別是針對露天開採淺層煤礦、採挖鋁礬土、鐵礦石等非法侵佔林地的行為;對新型産業,特別是風電、光伏等項目非法侵佔林地的行為進行嚴厲打擊。

  山西省還明確,將打擊在禁獵區、禁獵期、野生動物棲息繁衍地、遷徙停歇地、遷徙通道等區域,利用圍網、槍殺、下套、電捕等非法手段,獵捕、殺害候鳥等野生動物的行為;在藥材交易市場、花鳥魚蟲市場、寵物市場、古玩城等地非法收購、出售野生動物及其制品的行為,以及通過互聯網交易野生動物以食用的行為。

  此外,山西還將重點打擊制售假冒偽劣林木種苗、違法生産經營林木種苗行為。對育苗基地(苗圃)、種苗集散地、交易市場等種苗經營較集中的地點,重點查處以次充好、以假亂真、無證無簽銷售林木種苗的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恐襲後的倫敦
    恐襲後的倫敦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68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