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名汶川地震抗震救災志願者離世 捐獻遺體作為教學研究
2017-02-26 16:14: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生病期間,史業寬被病魔折騰得十分消瘦。(雷茲 攝影)

  新華社成都2月26日電(記者董小紅)25日下午4時40分,患胰腺癌的汶川地震抗震救災志願者史業寬,在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離開人世。生前,他已經決定捐出自己的遺體。

  25日晚,四川省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為史業寬舉行了簡短莊重的告別儀式。告別儀式結束後,史業寬的遺體被送往成都大學醫學院,將用于教學和研究。

  在汶川地震中,山東退伍軍人史業寬跟著部隊來到綿竹漢旺鎮,在那裏參與抗震救援。2008年10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對參加抗震救災的志願者進行了表彰,史業寬獲得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災紀念獎章。

  “生前他就説過,要把自己的後半生都奉獻給四川。”史業寬的家人告訴記者,捐獻遺體是史業寬的決定,家人都尊重他,希望他走得好好的。

  史業寬家人説,史業寬生病期間,不少當年他在地震時幫助過的綿竹村民和素未謀面的社會愛心人士來看望他,讓他們很感動。

  史業寬曾獲得的抗震救災榮譽證書。(雷茲 攝影)

  四川省政府曾為史業寬頒發的抗震紀念獎章。(雷茲 攝影)

  史業寬當志願者時獲得的證書、獎章等物品。(雷茲 攝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阿富汗,這個冬天很寒冷
    阿富汗,這個冬天很寒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53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