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蠅貪”典型案曝光 2017年嚴查“微腐敗”
2017-02-08 18:13: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太原2月8日電 (任麗娜)2017年新春伊始,山西省紀委及中紀委網站8日曝光山西兩起“蠅貪”典型案。2017年,山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揮動利劍,繼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

據通報,山西省婁煩縣婁煩鎮蒲峪村黨支部原書記郝俊清套取扶貧款用于個人開支等,受到開除黨籍處分,並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廣靈縣梁莊鄉水澗村黨支部原書記秦繼全吃拿卡要受到開除黨籍處分,被追究刑事責任。

山西一名紀檢官員對記者稱,基層“微腐敗”造成的是“大禍害”,損害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曝光典型案件,可以推動基層“微腐敗”治理。

從山西省紀委持續通報的“蠅貪”典型案可以看出,涉及民生資金管理使用和扶貧領域的問題較突出,有的甚至在老百姓的“救命錢”上下黑手。

據山西省紀委反腐數據顯示,2016年,山西省共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5682件,處理5912人;查處扶貧領域問題1335件,處理1344人。

山西反腐數據的背後,體現了過去一年嚴查基層“微腐敗”的力度。2017年,山西省紀委工作報告稱,山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維護百姓切身利益。發揮典型案例的反面教材作用,嚴查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巴西南部軍警罷工致使治安惡化
    巴西南部軍警罷工致使治安惡化
    西路梆子迎元宵
    西路梆子迎元宵
    雨潤江南唐模村
    雨潤江南唐模村
    重慶:小菜頭大産業 助推村民增收
    重慶:小菜頭大産業 助推村民增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71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