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5歲拍婚紗照 19年後成真夫妻
來源: 滄州日報 2017-02-07

 

19年前,在鹽山縣一家照相館,兩個小朋友合拍了一組“結婚照”。如今,照片中的男女主角,竟真成了生活中的夫妻。男孩叫高天,女孩叫高林。十幾年來,他們因拍照而相識,因家庭遷移而“相忘于江湖”,成年後重聚,從翻閱兒時的照片開始,逐漸擦出愛的火花。圖為兒時的高天、高林“婚紗照”。 (來自:滄州日報)

男孩兒穿著白襯衫,打著紅色的蝴蝶結,女孩兒穿著黃色帶花的連衣裙,兩人擺出各式各樣的姿勢,在鏡頭裏“甜蜜相伴”——每次看到19年前的這組“結婚照”,高天、高林都露出幸福的微笑。2月5日(農歷正月初九)這天,效倣當年的甜蜜姿勢,高天、高林在家人的幫助下,重新拍下了一組照片。這次,雖然二人身著便裝,也沒有華麗的背景,但對他們來説卻有著特殊的意義。圖為高天、高林模倣兒時“婚紗照”的姿勢照了這張照片。 (來自:滄州日報)

高天的媽媽黃萍告訴筆者,19年前,高天、高林兩家都經營照相館生意。一家在鹽山韓集鎮,一家在鹽山千童鎮。由于兩家私交甚好,一次,雙方家長突發奇想,讓5歲的高天當小“新郎”,4歲的高林當小“新娘”,拍了一組兒童“結婚照”。照片洗出來後,兩家都被孩子們天真、可愛的表情逗樂了,並各自將照片保存了起來。 (來自:滄州日報)

高天8歲那年,隨父母搬家到鹽山縣城。之後的十多年間,兩個兒時的玩伴“相忘于江湖”,且始終沒有見面。期間,兩家父母一直保持著聯繫。2014年農歷臘月二十七下午,高天的父親高文利帶高天到千童鎮西街看望高林的父母。正巧,高林也剛回家。兩家相聚,談起了兩個孩子當年的“結婚照”。高林的父母拿出相冊給大家看,因為兩家都有這相冊,高天、高林對這組照片並不陌生。只是由于好多年沒見面,彼此眼中的“真人”卻顯得有些陌生。好在,年輕人見面陌生感很容易消失——從兒時的“結婚照”開始,高天、高林相談甚歡。 (來自:滄州日報)

由于性格相投,兩家關係又很好,重逢後的高天、高林成了朋友,聯繫也越來越多。交往中,他們與對方的情愫悄然而生。那時,高天在廊坊工作,高林在天津工作,雖然彼此身處異地,卻沒有阻擋愛情的發展。作為男士,高天主動“出擊”,打電話、發資訊、QQ聊天、去天津見面、送手機、送玫瑰……二人經過熱戀定下了終身。 (來自:滄州日報)

高天、高林的“婚紗照” (來自:滄州日報)

如今,高天、高林已正式結為夫妻。對于彼此之間的緣分,他們更多了一分珍惜。高天説:“當年的照片和今天的結合,是一種巧合,也是一種緣分。照片背後,是我們之間的感情和兩個家庭的和諧,這是永遠值得珍存的財富。” (來自:滄州日報)

高天的媽媽黃萍、高天、高林和孩子合影 (來自:滄州日報)

高天、高林 (來自:滄州日報)

高天、高林 (來自:滄州日報)

高天媽媽、高天、高林和剛滿月的孩子合影 (來自:滄州日報)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相關連結
    熱點推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3412947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