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啟用純電動環衛車減少污染排放
2017-01-25 14:44: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關桂峰)33輛純電動環衛車24日上午從北京環衛集團通州京環公司駛出,奔向通州區各主要大街。這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第一批使用的純電動環衛車,未來兩年,北京城市副中心新能源環衛車將佔50%。

  此次交付的純電動環衛車由北京環衛集團自主研發,包括道路洗掃車、灑水車、自卸式垃圾車等多種車型。“其將用于通州區主要道路清掃保潔、垃圾收運等,實現零排放、零污染,為北京城市副中心提供優質的環境綜合服務。”北京環衛集團通州京環公司黨委書記張海星説,今後將繼續加大純電動環衛車的投放力度,不斷提升環衛作業機械化水準,改善通州區空氣品質。

  據了解,該純電動環衛車一次充電2至3小時,最大行駛裏程可達400公里,能保證6小時滿負荷作業。車身上裝部分採用輕量化鋁合金、PE、不銹鋼等新材料,可以最大限度減輕重量,提高續航裏程;底盤是針對環衛作業需求量身定制的,採用先進能源驅動技術,取消傳動軸,大大提升作業效率。

  經測試,一輛16噸燃油洗掃車改為純電動車後,每年可減少80噸二氧化碳排放。在實際環衛作業過程中,純電動環衛作業車噪音也比燃油作業車降低10分貝。

  北京環衛集團總經理助理朱加才説,北京環衛集團未來將逐步淘汰燃油環衛作業車,啟用新能源汽車,環衛作業將進入“零排放”時代。所有車輛也均安裝北鬥導航定位係統和移動呼叫終端,實現車輛作業品質和故障資訊實時報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光雕土家”迎新春
    “光雕土家”迎新春
    動物園又添新成員
    動物園又添新成員
    巴黎首度按車輛污染水準限行以應對空氣污染
    巴黎首度按車輛污染水準限行以應對空氣污染
    海軍“連雲港”艦啟航執行春節戰備巡邏任務
    海軍“連雲港”艦啟航執行春節戰備巡邏任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38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