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將加入全國景區一卡通 今年將有40個城市實現互通
2017-01-21 09:09:15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門將加入全國景區一卡通

  今年將有40個城市與全國景區一卡通實現互通

  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IC卡應用服務中心消息,澳門與全國景區一卡通相互添加白名單成功,將率先實現與全國景區一卡通的互聯互通,成為第一個與景區互聯互通的城市。預計2017年內將實現40個城市與全國景區一卡通的互聯互通。

  全國一卡互通有了新進展,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IC卡應用服務中心消息,澳門與全國景區一卡通相互添加白名單成功,將率先實現與全國景區一卡通的互聯互通,成為第一個與景區互聯互通的城市。

  澳門是第五批全國城市一卡通互聯互通城市,于2015年正式加入互聯互通平臺,作為唯一的境外互通城市,開通以來吸引了大批內地持卡人赴澳旅行,一定程度上方便了澳門與內地經貿往來,對于以服務業為經濟支柱的澳門而言,提供了充足的客源保證。

  全國景區一卡通于2016年城市智慧卡發展年會推出。會上,無錫靈山實現持全國景區一卡通刷卡入園、餐飲娛樂、商品購買。峨眉山、武當山、樂山、千山、水立方等5家景區簽約進行全國景區一卡通建設,與全國77個互聯互通城市共用平臺。按照“標準統一、安全統一、介面統一、認證流程統一”原則建設的全國景區一卡通應用只需與互通城市相互添加白名單即可實現彼此互通。此次澳門與內地景區一卡通之間實現互聯互通將使澳門與內地來往更加緊密。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IC卡應用服務中心相關人士還透露,目前已確定多個城市有與全國景區一卡通互通意向,預計2017年內將實現40個城市與全國景區一卡通的互聯互通。

  據介紹,全國互聯互通卡發行已突破2億張,覆蓋3億以上城市人口。數據顯示,2016年新增終端的應用領域方面,公共交通領域佔據八成以上,另外在小額消費、公共自行車和充電樁等領域也均有分布。(記者 劉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湖北南漳一酒店後山山體突發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後山山體突發滑坡
    神武門“故宮博物院”匾額因部分邊框脫落開始全面修繕
    神武門“故宮博物院”匾額因部分邊框脫落開始全面修繕
    便衣女民警的春運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運一天
    千年古剎梅花開
    千年古剎梅花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35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