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今年將完成70萬人脫貧
2017-01-16 20:50: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月16日電(記者賴星)記者從16日召開的江西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上獲悉,2017年,江西將完成70萬人脫貧,堅決杜絕“數字脫貧”“虛假脫貧”,注重精神脫貧,決不“養懶漢”。

  為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江西省提出,要加強分類指導,注重精準施策,大力推進産業脫貧,因地制宜培育一批能帶動貧困戶長期穩定增收的特色優勢産業。有序實施異地扶貧搬遷安置,確保搬遷戶願意搬、能就業、有收入。嚴格做好兜底保障脫貧,統籌推進健康、教育等脫貧工作。全面落實農村貧困人口大病醫療商業補充保險政策,防止因病致貧返貧。

  江西省表示,將對精準脫貧和摘帽貧困縣進行嚴格評估考核、嚴格驗收,堅決杜絕“數字脫貧”“虛假脫貧”。與此同時,深入開展結對幫扶,鼓勵和引導社會力量參與扶貧。注重精神脫貧,激發貧困群眾脫貧的內生動力,決不“養懶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脫貧攻堅進行時——雲南墨江哈尼族群眾的生活新篇章
    雲南省墨江哈尼族自治縣是我國唯一的哈尼族自治縣,當地山區半山區佔99.8%,是典型的集中連片特困地區,脫貧攻堅任務十分艱巨。
    2017-01-16 16:07:30
  • 從“我想脫貧”到“我能脫貧”
    這點在貧困戶樊冬平脫貧的故事中再次體現。在政府和第一書記王小龍的幫扶下,樊冬平學會了養蜂技能,找到了脫貧的路徑,更重要的是重新拾起了脫貧的信心,從“我想脫貧”轉變為“我能脫貧”。
    2017-01-16 08:10:31
  • 山西省2017年將實現農村貧困人口脫貧66萬人
    2017年,全省要深入實施特色農業扶貧、光伏扶貧、旅遊扶貧和電商扶貧,確保實現農村貧困人口脫貧66萬人,完成14個貧困縣摘帽,2270個貧困村有序退出,完成12萬貧困人口易地搬遷和3萬人同步搬遷。
    2017-01-15 18:07:13
新聞評論
    新疆南部持續低溫 胡楊林現霧凇美景
    新疆南部持續低溫 胡楊林現霧凇美景
    春節模式已開啟,你感受到了嗎?
    春節模式已開啟,你感受到了嗎?
    崔順實參加韓憲法法院總統彈劾案庭審
    崔順實參加韓憲法法院總統彈劾案庭審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2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