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省2017年將實現農村貧困人口脫貧66萬人
2017-01-15 18:07: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月15日電(記者高竹、許雄)山西省省長樓陽生14日在太原開幕的山西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上説,今年山西省要深入實施特色農業扶貧、光伏扶貧、旅遊扶貧和電商扶貧,確保實現農村貧困人口脫貧66萬人,完成14個貧困縣摘帽。

  樓陽生説,2016年,山西省制定了“十三五”脫貧攻堅規劃,全面實施精準扶貧8大工程20個專項行動,加大特色産業扶貧力度,提前啟動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實現了1900個貧困村有序退出。

  樓陽生表示,“補短板”的重中之重是加快補齊脫貧攻堅這個短板。2017年,全省要深入實施特色農業扶貧、光伏扶貧、旅遊扶貧和電商扶貧,確保實現農村貧困人口脫貧66萬人,完成14個貧困縣摘帽,2270個貧困村有序退出,完成12萬貧困人口易地搬遷和3萬人同步搬遷。

  為確保完成這一目標,樓陽生説,山西省市縣三級已經層層立下“軍令狀”,必須做足“成色”,如期“交賬”,在奔小康的路上決不落下一個貧困村、一個貧困戶、一個貧困人口。

  據了解,山西是我國脫貧攻堅重點省份之一。全省近一半縣是貧困縣,貧困地區多數分布在溝壑縱橫、自然條件惡劣的太行山和呂梁山兩大連片特困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越冬候鳥“候鳥天堂”鄱陽湖嬉戲覓食
    越冬候鳥“候鳥天堂”鄱陽湖嬉戲覓食
    邊塞小城“漫畫英雄”達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邊塞小城“漫畫英雄”達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90後”小夥與他的白鯨寵物
    90後”小夥與他的白鯨寵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1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