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我向總理説句話”網民建言活動 網民留言突破10萬條
2017-01-14 14:50:2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我向總理説句話”網民建言活動上線三周以來,海內外網民踴躍參與,截至1月13日,活動共收到網民留言106881條。

  網民圍繞“辦事少跑腿”、“老有所養”、“病有所醫”、“加強政府自身建設”等15類話題,對政府工作提出意見建議。建言熱度較高的前5類領域依次是住房(11.14%)、教育(11.04%)、社會保障(10.20%)、醫療(8.53%)、就業和工資(7.35%)。

  中國政府網聯合26家網絡媒體參與本次建言活動,合作媒體數量比去年翻番。從各家媒體徵集的網民有效留言數量來看,排名前10位的是:央視網、今日頭條、人民網、新華網、騰訊網、鳳凰網、中國日報網、中國網、中國經濟網、第一財經。

  網民的留言經匯總整理後,已報送國務院相關領導和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參閱。

  這是中國政府網第三年開展網民建言徵集活動。本次活動將持續到今年全國“兩會”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相關新聞
  • “從小爭做中國好網民”活動啟動 助力少年兒童網絡素養提升
    近日,全國少工委、中央網信辦聯合下發了《關于開展“從小爭做中國好網民”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依托少年兒童網絡平臺和新媒體,開展“從小爭做中國好網民”展示交流活動。
    2016-10-15 22:57:32
  • 新浪網、環球網、中華網等網站違規刊載有害資訊 受到網民集中舉報
    2016年,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以下簡稱“舉報中心”)共受理公眾舉報近百萬件次,其中,新浪網、環球網、網易網、中華網、華聲線上、商都網、TOM網、重慶熱線8家網站違規刊載有害資訊,或為有害資訊傳播提供平臺,網民舉報集中,社會反應強烈。
    2017-01-07 11:16:05
  • 又到求職季 多地網民咨詢就業問題獲答復
    又到了求職季,就業問題牽動著很多畢業生的心,在就業競爭激烈的背景下,他們有哪些具體的願望?近日,《地方領導留言板》收到了很多網民對相關問題的咨詢,各地也是努力為大家解難答疑,回應大家的訴求。
    2016-11-30 19:20:34
新聞評論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我航母編隊順利完成跨海區訓練試驗任務返航
    我航母編隊順利完成跨海區訓練試驗任務返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31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