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因“1·4”礦難被約談
2017-01-13 21:39: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徐博)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國家煤礦安監局13日在京召開了河南省煤礦安全生産工作約談會議,警示推動河南省認真汲取鄭州市興峪煤業公司“1·4”重大煤與瓦斯突出事故教訓,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煤礦重特大事故。

  1月4日,河南省鄭州市登封市興峪煤業公司井下發生冒頂事故,導致瓦斯傾出,共造成12人遇難。

  會議指出,這起事故反映出河南省一些地區和煤礦企業安全紅線意識不牢,監管監察執法不到位,駐礦安監員責任不落實,淘汰落後産能有差距等問題。

  河南省要深刻認真汲取事故教訓,深入推進煤礦瓦斯、水害等重大災害的超前治理,組織落實“一地一策、一礦一策、一災一策”重大災害治理措施,督促煤礦加強技術管理和現場管理。

  河南省要加大化解煤炭過剩産能力度,盡快明確今明兩年淘汰退出煤礦名單和退出時間表以及配套獎補政策,加快淘汰落後産能,嚴禁超能力組織生産。要依法從嚴從快查處這起事故,徹查事故原因、性質,嚴厲追責問責,及時公布處理結果,加大警示教育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趙宇嬌
相關新聞
  • 1個多月10起事故 年底礦難頻發與煤價上漲有關?
    自今年10月底以來,全國已至少發生10起煤礦事故,其中重大事故就有3起。
    2016-12-07 15:55:31
  • 河南登封12死煤礦事故原因通報:未採取瓦斯治理措施
    國務院安委辦近日發布關于河南省登封市登峪煤業有限公司“1·4”重大煤與瓦斯突出事故的通報。
    2017-01-11 20:06:28
  • 嚴防違法礦企“死灰複燃”
    昨從省國土資源廳獲悉,1月1日起,我省全面施行礦業權人勘查開採資訊公示制度,從而擴大社會監督,提高監管效能,嚴防違法礦山企業“死灰複燃”。去年12月29日,省國土資源廳出臺《湖北省礦業權人勘查開採資訊公示實施辦法》,確定從2017年起,運用國土資源雲資訊平臺,推行礦業權人勘查開採資訊網上填報、網上公開、網上監督,推進礦業權人信用資訊共用應用,加強礦業權人公示資訊事中事後監管。
    2017-01-05 07:11:52
新聞評論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小區逢雨必澇 地下停車場變“臭水塘”
    小區逢雨必澇 地下停車場變“臭水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0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