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促進純電動汽車推廣應用
2017-01-13 16:09:43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市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式上,市政協副主席唐曉青作關于提案工作的報告。報告指出,市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北京市政協共收到提案1135件,經審查立案1045件,其中,黨派、團體、界別和政協專委會提出的集體提案有75件,同比增長三成多。

  截至本次會議前,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的全部提案均已按程式通過不同方式辦復。

  一年來,政協各界與各承辦單位增強提案辦理實效,比如去年11月發布的《關于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相結合的實施意見》,就是政府相關部門根據提案建議制定出臺的。

  去年市政協圍繞“加快完善北京産業疏解綜合配套政策”等9件綜合性強、涉及面廣的重點提案,首次實施由市委、市政府相關領導和市高級人民法院、市檢察院主要領導領銜辦理的創新機制。

  圍繞“霧霾治理”和“醫養結合”重大議題,召開提案辦理協商會,市政協主席及市政府分管副市長出席,23個承辦單位、48名政協委員參加。其中,委員們提出的霧霾治理6個方面、94條建議,82條被承辦單位完全採納,12條被部分採納。醫養結合5個方面、63條建議,58條被完全採納,5條被部分採納,政府相關部門根據提案建議,將制定出臺《關于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相結合的實施意見》,加強醫養結合設施規劃布局和用地保障。

  圍繞熱點、難點提案,開展集中辦理協商和追蹤問效。如針對“新能源汽車”等16件熱點問題提案,開展集中辦理協商。關于促進純電動汽車推廣應用等建議,有關部門已在《北京市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專項規劃》中充分吸收採納。(記者孫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人工智慧可幫電動車節能減排
    如今電動車日益普及,美國研究人員設計了一個與著名的“阿爾法圍棋”相同類別的人工智慧係統,用于幫助電動車更好地管理能源和動力分配,從而實現節能減排的目的。
    2017-01-12 16:19:48
  • 警方提示:盜搶汽車多發于淩晨和無人看管停車場
    成都警方開展治理“盜搶騙”違法犯罪專項行動成果,短短兩個月共打掉犯罪團夥35個,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86人,追回被盜搶汽車2143臺。
    2017-01-12 10:01:26
新聞評論
    四川蘆山縣發現野生大熊貓
    四川蘆山縣發現野生大熊貓
    春運大幕開啟!讓我們平安回家
    春運大幕開啟!讓我們平安回家
    攝影師拍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海震撼畫面
    攝影師拍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海震撼畫面
    2017年春運開始
    2017年春運開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30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