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習近平: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李克強總理與中外記者見面側記 ·17日人大代表熱搜榜: 王毅、郭聲琨、常萬全等受關注 ·中國夢的新起點 ·中國最高國家權力機關選舉産生"兩高"領導人 ·外國領導人等祝賀我新一屆領導人 ·最高法新任院長周強:接好法院事業“接力棒” ·外交部部長王毅在外交部網站發表致辭 ·平穩交接 夢想啟程--臺灣媒體關注大陸兩會落幕 ·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産生紀實
代表建議:統一全國醫保政策 將醫保管理歸屬民政部門
2013年03月17日 08:45:56
來源: 四川新聞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日前,全國人大代表、廣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康永恒建議整合歸並現有的醫療保障制度,實行城鄉、全民統一的基本醫療保障制度。合歸並分屬于人社部門和衛生部門的醫療保障管理職能,整合歸並屬于民政部門的醫療救助管理職能,成立全權、獨立、上下一體的社會醫療保障管理機構。

  “確保全國醫療保障政策統一,確保相關資金最大效益,確保資金運作安全,確保新型信息技術手段的應用。”

  康永恒指出,由于分屬不同部門管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城鎮職工醫療保險之間還存在一些政策差距。這些差距的持續存在,不利于破解城鄉二元結構,不利于運用“大數法則”充分發揮資金效益和保證資金安全。

  同時,多頭管理、多窗口辦理,阻隔了新型信息技術手段的應用,浪費了大量人力資源。

  康永恒建議,先期整合歸並政策梯度已經很小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政策,實行同等標準繳費、同等標準報銷。

  “同時,把基本醫療保障納入社會公益性公共服務的事業建設范疇。糾正市場化可以解決一切發展和社會問題的觀念偏差,制止一些地方將基本醫療保障移交商業性保險公司經營經管的所謂‘試點’。”(全國兩會特派記者 侯青伶 張進春)

( 編輯: 李志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19124467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