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習近平: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李克強總理與中外記者見面側記 ·17日人大代表熱搜榜: 王毅、郭聲琨、常萬全等受關注 ·中國夢的新起點 ·中國最高國家權力機關選舉産生"兩高"領導人 ·外國領導人等祝賀我新一屆領導人 ·最高法新任院長周強:接好法院事業“接力棒” ·外交部部長王毅在外交部網站發表致辭 ·平穩交接 夢想啟程--臺灣媒體關注大陸兩會落幕 ·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産生紀實
石文斌代表:“失獨家庭”保障體係亟須建立
2013年03月17日 08:17:10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據統計,中國每年新增7.6萬個“失獨家庭”,全國“失獨家庭”已超百萬,僅山西省就有上萬個“失獨家庭”及獨生子女傷殘家庭。由于“失獨家庭”中家庭養老缺位,政府應建立專門屬于“失獨家庭”的養老院或活動中心。同時,建立、壯大社會化和專業化相結合的服務隊伍,制定相關政策,設立相應編制和就業崗位,進一步滿足“失獨家庭”養老事業的發展需求。

  建議完善“失獨家庭”養老政策和醫療保障政策,提高“失獨家庭”風險補償標準,建立相應的保障基金或從社會撫養費中提取專門資金,建立“失獨家庭”關懷基金,為“失獨家庭”提供更多經濟幫助。同時進一步加強從業人員的技能培訓,並鼓勵醫療、救護、營養、心理學等專業的大中專畢業生到養老機構就業。

  (本報記者 李可、王昊魁採訪整理)

( 編輯: 馮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67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