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讓科技創新更好造福人類
2020-10-30 18:2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科技是戰勝困難的有力武器。我國高度重視科學技術發展,把科技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近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一係列成就,一再證明了科技創新的關鍵性、基礎性價值。特別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科技創新大顯身手,發揮了重要作用,為抗擊疫情作出了重大貢獻。

  科學技術是世界性的、時代性的,發展科學技術必須具有全球視野。不拒眾流,方為江海。科技創新是開放環境下的創新,絕不能關起門來搞,而是要聚四海之氣、借八方之力。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際環境日趨復雜,不穩定性不確定性明顯增加,各國科學家更應聚焦氣候變化、人類健康等共性問題,在全球范圍開展國際科學研究與合作,讓科技創新更好造福人類,攜手勾畫未來美好生活新圖景。

  作為負責任的大國,中國必將以更加開放包容、互惠共用的國際科技合作戰略,與全球頂尖科學家、國際科技組織一道,為世界可持續發展和人類文明福祉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文字:宋燕 海報:程媛媛)

  延伸閱讀:

  習近平向第三屆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2020)作視頻致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讓科技創新更好造福人類-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67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