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永遠銘記那場偉大的勝利
2020-10-20 16:0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時光流轉,鑒往知來。歲月無聲,英雄無悔。

  70年前,為了保衛和平、反抗侵略,中國黨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歷史性決策,英雄的中國人民志願軍高舉正義旗幟,同朝鮮人民和軍隊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奮戰,贏得了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為世界和平和人類進步事業作出巨大貢獻。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是正義的勝利、和平的勝利、人民的勝利,在共和國的史冊上寫下了輝煌一頁,鑄就了不朽豐碑。在戰爭中浴血奮戰、英勇無畏的英雄們,祖國和人民不會忘記,後人將永遠傳頌。

  70年後,我們隆重紀念那場正義之戰,在銘記偉大勝利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正在舉辦的“銘記偉大勝利 捍衛和平正義——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主題展覽”,用一張張照片、一件件文物,以及大量視頻、實物場景等,全面回顧中國共産黨領導抗美援朝戰爭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生動反映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重點展示志願軍將士的英雄氣概和不畏強敵、制勝強敵的精神優勢,展現全國各族人民同仇敵愾、萬眾一心的愛國情懷,彰顯中華民族不畏強暴、維護和平的堅定決心。

  偉大事業需要偉大精神,偉大精神成就偉大夢想。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遠是中國人民的寶貴財富。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告訴我們,愛國主義是凝聚全民族力量的旗幟,革命英雄主義是我們克敵制勝的法寶。緬懷英雄們的赤子丹心,傳承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堅定必勝信念,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我們必將凝聚起奮進復興之路的磅薄偉力,把祖國保護得更加安全,建設得更加美好。(文字:馬若虎 海報:程媛媛)

  延伸閱讀:

  習近平:在新時代繼承和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璐
新華網評:永遠銘記那場偉大的勝利-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634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