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築牢守邊固邊的人民防線
2020-09-17 13:4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張 宸

  日前,由中央網信辦網絡評論工作局指導,西藏自治區黨委網信辦主辦、日喀則市委網信辦承辦的“新時代·邊疆行—西藏篇”網評引導線下活動舉行,30余名媒體記者和網絡正能量人士走進邊境。在日喀則市亞東縣,三位藏族老阿媽講述了她們連續三十余年走崎嶇難行的陡峭山路,為邊防哨所官兵送去新鮮蔬菜的愛軍擁軍故事,讓人感動不已。有人感慨地説,這就是我們守邊固邊最堅固的人民防線。

  人民防線對于確保邊防鞏固和邊境安全具有重要意義。確保邊防鞏固和邊境安全,需要築牢人民防線,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從人民中汲取磅薄力量。

  邊民脫貧增收過上美好生活,為築牢守邊固邊的人民防線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各級黨和政府因地制宜發展産業,綜合施策提升邊民收入,逐漸消除世代邊民飽受困擾的絕對貧困。在邊境小康村,家家戶戶飄揚五星紅旗,感黨恩,愛祖國。邊民把對黨和政府的深深感恩化為守邊固邊的源源動力,把對美好幸福生活的無比珍惜變成新時代守邊固邊的行動自覺,建起了守護邊境安全最穩固的人民防線。

  “有國才能有家”的愛國主義情懷,凝聚起邊民力量共築鋼鐵邊防。在120多萬平方公里的雪域高原,山南市玉麥鄉卓嘎央宗姐妹與父親兩代人默默守護國土幾十年的事跡廣為傳誦,有國才能有家的思想觀念深入人心,守土固邊已經成為群眾的行為自覺。在邊境,老一輩邊民的愛國情懷代代傳承,感染著新時代邊民,越來越多的人立志像格桑花一樣扎根在雪域邊陲。

  “這是我們世世代代的家園,我們一定會永永遠遠地守下去。”吉汝村群眾説出來的話堅定而充滿力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華網評:築牢守邊固邊的人民防線-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6504993